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第三篇


准备好
你会读的话
这篇绝对不属于你
和 每一篇不一样
这一篇 时间不是重点
这一遍 不可以再有重点

“嘿,我要离开了。再见”
“保重”
应该是一个月前吧
我们傻得练习说再见
练习如何开开心心的各奔前程
就好像我们认为可以不用洒泪挥别一样

“他弄你哭的时候我帮不到你了”
“离开后要坚强”
在大学里有很多我不想让别人懂的事情
就像我和你的早晨一样
没有人晓得早上对我们是多么的恐怖与重要
没有人会了解什么事情会比考试还压力
第一次帮你抹眼泪也不知是左手还是右手
反正我两只手都擦过屁股
也反正你从来不介意

“我想我......”
“我想我要离开了吗?”
你总是帮我接下去这句子
而且没有一次是对的
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
当然这要多亏俊毅的帮忙
要不然我们也没有那么多人的坏话说
说不完的故事还是说不出的话
都不相干 反正说不出的你都明白

“对了,我要走了,再见”
”好的,书缘,再见“
渐渐的练习越来越逼真
我们很少面无表情的互望
我们也应该很少吵过架
第一次是因为我忘了发信息
第二次是忘了说我没有回家
听起来就像女朋友还是妈妈才会生气的事情
其实只要答应的事情做到就好了
对了你把我中文名字叫得他妈的性感
就那种喝汤都会喷出来的性感

就是那种没有人懂的性感

“出去,我们不应该再见面了”
这应该是我听过你说得最难听的话了
那天我终于得到墨尔本大学的条件式录取了
才发现让我开心的事情
并不是让你开心的事情
我大呼大叫的跑去你的房间
没有想到你会不开心到要我出去
而那一晚 我不知道手机放到哪里去了
开着电脑 人却不再前面
从楼上回来后 要跟你说笑话
哪知道一开门就看到你哭红的眼睛
下起雨打起雷
而手机有好几封信息和几通未接来电
然后 MSN 充满信息
那次应该是我还没有讲笑话
你就笑得那么开心了
妈的 我的脸有那么好笑吗


“你确定没什么要说吗”
“......”
我讨厌这种离别方式
也讨厌写这种部落格
总是把对方写得好像明天看不到日出一样
我说过这不是什么爱情故事
只是你们没有见过的超友谊
未来的某一天
我们也许会再见面
那时候
也许部分的记忆泛黄了
不过我会记得
那石桥的故事
那没有看完的 last Airbender
那我忘记买给你的 Reese Peanut Butter Cup
那没有喝完的 Irish Creme
那几乎每天去的 Starbucks
那离别前内心的呐喊
那离别后的凄厉哭声
那每次我们都不遵守的 Rule 17


承蒙你这几个月来的款待
这一个学期来无回报的付出
烙印在我毕生难忘里的记忆
也值得让我摆你在我重要的有趣里
谢谢你
别忘记最重要的三部曲
一个微笑
一个弯身
一个挥手

这不是爱情故事
所以我没有转身回跑
没有夕阳当背景
没有感人肺腑的赠言
没有忧伤的音乐伴奏

就是
第三篇


“我想我......"
最后你终于把句子接对了
而我刚好离开了
小霖 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