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你一定要认识的,你一定要看的


你没给我什么,所以给了我全部
在我最瞎的时候
让我看见丑中的美
让我看见美中的丑
在我张开双眼情况下
让我相信看不见比看见的还重要
让我相信看不见的也要用眼睛看

三岁那年
我还很小,废话;我还不是很会想,废话;
和大多数的小孩不一样
我被送去“疯姨”那边看顾
打破了,印象中,三个杯子和两个窗
你该很心疼吧?不心疼也会头疼。

五岁那年
我开始觉得,你好像要我送死
你第一次让我从佛学会走回旧家
路边的野狗看起来比你赚不到钱时候的脸还凶猛
山上的猴子看起来比你赚太多钱时候的脸还奸诈
从佛学会经过德教会
七个转弯,三道门,一个山道
这些不重要
一只小黑,一只小白
这才是重点
狗不是我惧怕的动物,可是野狗是

六岁那年
你告诉我小心陌生人跟踪我回家
拜三,拜六,礼拜
这些日子,出去了不可以在六点前回来
陌生人按门铃,只可以开一小缝的窗帘
知道有人跟踪的话,不可走回家的路
原本还以为是开玩笑,结果不是

七岁那年
你牵着我的小手
在笔顺上横竖撇捺提勾点
而我却在支支吾吾呜呼哀哉
不过,你的字真的很美
就算有我的眼泪点缀

七点五岁那年,
有件事到现在我还是耿耿于怀
当时我还不会玩 choh dai di
你帮我玩,而输的人就要被画脸
我印象很深,非常深
你帮我玩,你输了
我还很用力的画你的脸
结果伤到你的眼睛
那伤在你去厕所就洗干净了
而我的伤到现在还没好

八岁那年
我被送进校长室,也见了训导主任
我做了一个结婚宣誓书,作弄我朋友
也把一个很好朋友打得流鼻血
校长是你的很要好朋友
训导主任是你弟弟的同学
几乎整间学校的老师有和你有“生意”来往
我该很难不让你丢脸吧?
你说我在那结婚宣誓书上的语文还要改进
你说我打下的那一拳应该在眼睛,因为眼睛比较难见血
你果然是最好的
知道当眼泪像雨下时,是需要笑话来当雨伞的

八岁半那年
我还记得,当时我躺在你腿上
你和平常般,帮我掏耳朵
我坐起来后,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说出来后,你差点昏倒
三种颜色,黄色紫色银色
真的那么恐怖吗?
跛着脚的你教会我打乒乓,
而我每次都尽量打给你,让你不用动
可是有一次,我故意打很多角落球
结果,你还是那么厉害的把球扳回来了
你真的是太强了

十岁那年
你再次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子
而我终于遇到了佳琪
你说她不适合我
小小的我很天真的等待你的理由
结果你说她是短发的,而你是长发的
如果她是长发才会适合,现在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了
在学校的马来文课,老师都很针对我,
因为我马来文从来没超过六十分,也是班上最差
分回第二次期考考卷的当天
我被叫去见魏副校长
当时的情景到现在依稀可见
她说了很多垃圾话,而我只是嗯嗯啊啊的回答
不过其中有一句我却记得了
“为什么你妈那么厉害,马来文那么好,你就是不能!?”
我留了几把鼻涕,眼泪却没掉下
“你别以为你认识我妈就了不起,全校都认识我妈
你只是其中一个而已。她的厉害就不是马来文好,
而是就算马来文不好,也让你们觉得很好!”
结果,因此我又被她过上“没礼貌的小孩”的名
在你光辉下,我的影子总是那么明显
但,我没后悔过

十二岁那年
这年特别多的三姑六婆说
我长得乌黑的不像你孩子
可是,我相信他们肯定不知道
我跟你一样
脑袋可以不跟交通规则的乱转玩

十五岁那年
你还是为了我这长不大的孩子头疼
你说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这句话是放屁,现在我才发现到
这句话放的屁不是很大声,可是绝对很臭
那年的春天来的太快,你来不及给我除草
野花就到处乱生了
印象很深,我从吉隆坡得训练回来
得了很严重得心理病,然后每晚会看见很多不寻常的东西
半夜跑进你的房间躲着不敢睡
十五岁的大男孩,像什么样!
老实说,那时我几乎精神崩溃
你叫我哥在美国找了一个没用的心理学家
到现在,我那病依然还在
只是,每次我都很坚强的看着那些突然出现的人
然后把那些幻想出来的声音辨认出来再隔开
所以有时候,睡觉是别人享受的时间
而我,就是赌博的时间
赌赌看,晚上有没有幻想出来的朋友陪我

十六岁那年
我终于可以为你争光了
有句话,到现在我都记得
那个老Auntie说:“爱梅,你的孩子softball hoh liao lo!"
这句话比我在当年得到的全马最佳投手的荣誉还高
你当时的笑脸比我进入国家队时还要灿烂
而我要的就只是这样

十六点五岁那年
你教会我如何出人头地,抬头,
秘诀就在于要学会低头
因为抬着的头,是不能再抬了
只有低着的头才能。
这句话听起来很鸟,可是如果你真正去想
听起来鸟,其实是因为你不会想。
也许你就是每次这样跟我说话,
我现在写的东西也这样鸟语花香,
而那些不会想的看起来就喊鸟,
也好,风景优美,鸟语花香
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
就算能,也会像你讲的那样 - 懒得理

十六点七岁那年
你开始教我经济股坛的风云
让我看犹太人的圣经
里面的知识到现在还很受用
你开使教我大人的心理是怎样的
学校里的老师是那么可爱的

十七岁那年
你的死党教我化学
而我终于不让你丢脸的
在这方面有过人的成绩
这是当时最可以让你引以为傲的东西吧

十七点三岁
你的名气越来越响,职位开始冲天了
我在学校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
打从你把几个老师登上报纸后,
他们看见我在大众下很明显的让我几分,
可是私底下却刁难我,
当然,跟你混了那么久,学了你传授的武功
那些鼠辈的马来老师根本拿我没办法
反而我跑了后,学校就大乱
老实说,如果我有在的话,他们不敢出动的

十七点五岁那年
你弟一次看着我,要我读书
房间里,你就很好笑的拖了一张椅子
一副咖啡猫的懒样,坐上去
还给我咖啡猫的笑脸
结果SPM成绩出来后,
很多auntie 不相信,
最好笑的是卖鸡饭的 auntie
叫我不要讲骗话,
我说你是不相信我没这能力,
还是怀疑我不是谢爱梅的孩子?
她笑了很久

十九岁那年
和你吵架的次数多过这前半生
为了一个人而吵架
笨吗?不笨。
至少现在我学到了那时有多笨
至少你从来不会不理我
至少你从来不会看着我自我毁灭
这年过得最漫长,因为火星经常撞地球
也因为,我向你学的武功不齐全
也因为,我在你一直想帮助我的情况下乱伤你
也因为,我的的刁蛮傲慢无礼

二十岁那年
我 fail 了 FM
最容易的一张卷子
没用的孩子总是不能为在天空发亮的你做任何点缀
没用的孩子不能在学校做人上人
没用的孩子总是不能在海外扬眉吐气
没用的孩子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找到internship
可是....
那没用的孩子却可以为你写一篇真诚的 post
那没用的孩子从来不觉得你给他压力
那没用的孩子从来不会生你的气
那没用的孩子却可以在十万八千里海外喊声
妈,我永远都那么爱你!
你是地球史上最强的妈,
他妈的没人能顶!
母亲节快乐。

5 comments:

Swan said...

你的妈妈会听到你的。要感恩的话,就不要放弃。加油吧。

农民的小孩 said...

看完后
心情很愉快
谢谢你的鸟语花香

儿子果然遗传慈母的伶俐
用不超过五千字
就已让人
对你妈这号人物
印象深刻

能说出口的感恩
让人敬佩
好的
要坚持哦

认识你
让我引以为傲LOL

Phei San said...

touched...

农民的小孩 said...

今天以后
你妈红了
红得不知所措

毛澤 said...

写到鬼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