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SWAN

其实在那么多不好笑人当中,
你算是最好笑的了。
还有,不是每个人都会被我在此提名,
被提名的,不要感到悲哀,
世界末日还没到。
现在你被提了,就证明
你对我而言...
非常特别.......就和每个人一样。

可爱这词很简单,
所以我觉得它很.....复杂...
它不像“美丽”,又不像“丑”。
因为“美”是主观的(我觉得) ,
而丑..我不知道要怎么说,
总之就像车祸过后的“美丽”吧。
和发白日梦一样,
你不在睡觉,你不清醒,
对我来说,这就像....
你从课室走去食堂,
科室是清醒,食堂是睡觉,
发白日梦就是走路的过程。
所以,当别人说你不在专心时,
你总可以说你在专心....
专心的走路,专心的在发白日梦。

当然以上是可爱的浓缩版。
根据康熙字典,可爱好像是这样的
“丑得很均匀”
很伤心吧.. 所以那是康熙的时候,
不是现在....
现在就大约好像是:
当你不想伤你朋友的心,而又不可以撒谎
再加上她真不是很美时:
“可爱”就出现了....
还有另一个,更虚幻,
就是不管对方是恐龙还是车祸后的美丽,
只要他说你很英俊,
你就说他很可爱就好了。
没有挑衅性,挑拨性和过度的感性
多好。。。
当然,这只能用在
像我这种没有长相的人身上。

为什说一个“美”
这样难?!
有没有想过,当你说一个
不美的美时,
其实那真正美的会不开心!?
同时也使到从你嘴巴出来的“美”
价值贬低了?
所以,你别以为
人说口吐莲花就好。

说了那么多,我只想说
佳璇,你其实很可爱

我说过你对我而言,很特别...
你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有些人在我心中,也许只是一堆粪
你不一样...你比他们好狠多,
因为你是两堆粪。
还有,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形容你..
你不是白痴,因为白痴不知道自己是白痴,
而你,自己知道自己很白痴...
但又不可因为这样就说你不是白痴...
所以我决定了...
你是...成熟型的白痴...

你每次问我有没有故事讲,
我其实都有很多,
因为我真的很擅长讲故事
当然我的故事都是真的
而你就一直把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
加入故事中,最后才说我骗人..
然后不时不时就出现“kanasai"

佳璇其实很聪明,
她并不是完全的白痴..
她跟我说越是美丽的人越是碰不得,
所以她姐姐对她来说不好惹....
我就跟他说,是啦是啦
所以你才那么碰得,那么好惹。
她就谢谢我的称赞。
有时候,跟聪明人说话就是那么好玩。

她人很善良,
就是那种你拿刀插了她几下,
她会跟你说她要杀你,
然后会问要怎样杀,
再然后觉得很麻烦,就不杀了。

她人其实很清醒,
自己的未来目标都订好了,
只是每次都改。
然后他还说她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
成绩什么通过了,学费也几乎要给了
写了几次的电邮给那间大学。
当问起要去的大学名字时,
她隐约中只记得 有 University 这个字...
没错,这对白痴是极限了。
至少,她知道她要进大学,
因为有”university" 这个字。

我不是很了解她,
因为他说她也不是很了解自己..
不过,能说的,看到的,
听到的,感觉得到的..
就这么多而已。

5 comments:

Phei San said...

写得好
形容得好
如果我没读过你的部落格,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华语程度这么好,也不知道你有这么多道理和故事说
(绝无讽刺的意思)

Swan said...

首先,真荣幸能做到你心目中的两堆粪,毕竟比别人多一堆。哈哈。
再来,我没有问你我美不美丽,也没说过你很帅,所以请你别说我可爱。
因为你的可爱并不可爱。@.@
我真的那么专心到来又那么的不专心吗?
可是我觉得我真的一直很专心,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就爱说我常发白日梦及动作慢半拍?
难道是真的如你说的,不知不觉地专心的走路,专心的在发白日梦。
是真的这样麽?
为什么会这样的?
还有,我并不白痴,只是和白痴的人说话就要白痴一点。
是选择性白痴。
这样才能和白痴的人沟通阿。
那人没错就是你,吴书缘。哈哈。
对了,如果有人插我几刀的话,我肯定会报警。嘻嘻。
最后想跟你说你了解我的程度一点都不浅,好像你已认识我几年了。但其实只是短短的几个月。不错啦。

linghui18 said...

Dear Shu Yuan,
I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tell you this, Our romance is over. I think I realized it When you smacked my ass At the Elton John concert and I saw you Carve your initials into The Montreal Canadian’s goalie. I'm sure you're Frostbitten enough to understand That we’re related. I'm returning your Your toe ring to you, but I'll keep The results of that blood-sample as a memory. You should also know that I Will not tell the authorites that you stole the whale from the backyard and I'm scratching my butt as you read this.

Greetings to your frog Leonard,
Ling Hui

Someone said...

Stone: 过奖过奖,多谢多谢,彼此彼此。

Swan: 你的可爱,不用问的,哈哈!当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发白日梦时,就真的很强了。还有,如果你在上课时,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在发白日梦时,你就是在发着了。还有,好一句选择性的白痴,你果然有白痴的潜能。以前听朋友说,跟我在一起久了除了脑转更快,疑心病更重,经常会语无伦次之外,也会变更白痴。看来我开始知道原因了。我觉得我那么了解你,可能是因为以前有读过一些关于精神病患的专栏吧。哈哈!

linghui: What The Hell Are You Talking About!? You Sure U Comment On The Right Place? And Why U Capitalize So Many Unnecessary Words!?

linghui18 said...

it's some random cut n paste thingy. i dunno wat the hell izit too. hee. 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