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重游却另爱 - 三月的新西兰南岛 (5) 上篇

三月十二
天气: 蓝天白云

四点左右我们就得起床
从 Te Anau 到 Milford Sound 一共118公里
可是 在鲜少的路灯 
和崎岖的道路下乱驾快车
会横死的 

由于时间上有点紧闭
半夜的银河也没有停下来拍照
大部分的路上 都没有灯光
所以也不敢贸贸然的停下来

大约七点左右
我们到了 Milford Lodge
就是等待我们的 Rosco Kayak 队长
出发前 的简报
Milford Sound - Deep Water Basin
还没出发的景色已经达到这境界了
那两座山的角度 看起来比乳沟还要性感

其实这个时候 我们都在狂喷避蚊剂
穿上长袖和长裤
这里的沙蚊 是杀人不眨眼的
当然 这最大的原因是它们没有眼皮

Our Captain - Mac , Milford Sound 
我们的船长 - Mac
应该是这样发音的
还好 我用的是苹果 iPhone
要不然 他应该很快会对我反感

基本上如果这舟是一间公司
前面的就是股东
后面的是人力部

这人力部和人力资源部的分别
就是人力资源是寻找卖力的
人力部 是出人力的

我就在这人力部做了半天
而她也坐了半天

就在我们出发后的一小时
在水上漫游的时候
一群的海豚突然出现
然后在我们的周围嬉戏

非常抱歉 因为在下是人力部的小职员
从前座 把相机拿出来
再捕捉那短暂的永恒
我宁愿选择享受当下

The cant-remember-the-name waterfall
很多人都说
成功的男人背后
有一个女人
而我们只是转身而已

我们划到很靠近瀑布旁
享受 那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澎湃
就在这时候 三急的其中一急来了
而我也顺便让我的银河 和
他们的银河
一起落九天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六个小时的划舟
只有六个小时的睡眠
如果是工作的日子
我们应该会请假了
不过这里的景色 是可以 医好这种累的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从 Te Anau 来的路 也是回家的路
只是因为当时非常的暗
所以很难看见周围有什么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其实照片很难看见山有多么宏伟的
而因为雾重
很难把整座山拍下来

Mirror Lake
我明白
如果说这名字叫Mirror Lake
我就照理应该拍出那种镜子的感觉
遗憾的是
在这个风大船高浪大的季节里
Mirror Lake 和其他的糊时没什么两样的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Road back from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 回家的路上
的确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的
以我们的速度
这一百公里
我们用了四个小时来完成

这完成是指
回到了 Te Anau
不是到我们的目的地 Queenstown

Road to Queenstown
去皇后城的路上
你会用两个小时来完成最后的五十公里
而 那原因
除了 微微的秋风
你可以从以上的图片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