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还在哀悼

“书缘是阿公最乖的孙
小时候我打他
他就说自己该打
不管怎样给阿公打
他还是说他长大后
赚了钱会给阿公花的
他小时候还很厉害
可是总是骗得了阿嬷骗不了阿公
他偷偷跟阿嬷说赚了钱给他
然后过来我耳朵说
他骗阿嬷的
那么小就那么厉害
真的是阿公的乖孙
哈哈哈哈哈!!!”

暑假回去时候
我已经二十一岁了
在咖啡店遇到阿公
他还是一样会这样大大声的对大家说
然后大大声的笑
我大大张的脸就这样大大的红着

每一次出门
遇上他
只要有旁人
不管熟不熟
他就会这样对大家说
同样的话一直一直重复
从来没有半句不一样

也许我就是这样
才会在玻璃市出名的

飞机离开地面前
在阿嬷家里
我答应阿公会带女朋友给他看
然后拍几百张的照片
然后粘在几百道墙壁

“阿公老了
赚了钱好好用
不用给阿公
女朋友不要再换了
再换阿公就生气了
好好照顾自己阿”

“哦”

我的回答比打蚊子的声音还简单
脑中的思绪
比马来西亚的蚊子还多

那天阿公离开后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是他离开
然而我的好奇
并没有得到适当的回报
阿公还是离开了

看来那几百道墙壁
没有机会被贴上
几百张的照片了

咖啡店
再也没有人会这样介绍我了
我大大张的脸也不会大大的红着了

我宁愿脸红
我宁愿底头
我宁愿看着太阳红
等待你在前头

有空看一看自己的长辈
没有机会再看到时
你会发现
遗憾这两个字
不只是字面上可以理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