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Emonization ( Model of Emo )


终于

我对 EMO

这个我一直以来认为不存在的词

有点头绪了


既然是多余的句子词语

那么就一定要多余的东西来衬托


就比如说

“我成绩不好,很伤心”


如果 就用以上的句子来表示

那么 乍看之下

就像记事簿里面的一小段事故

如果要把它 Emonize 的话

就要放很多多余的字


开始 Level 1


我成绩越来越不好

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

很伤心


继续 Level 2


我成绩越来越不好

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

为什么我读了那么多书

成绩 还是那么差

是不是 我天生就那么笨

为什么天那么不公平

我是否应该放弃读书呢

很伤心啊


再来 Level 3


我成绩越来越不好

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

想想 他们养了我二十年

如今都快毕业了

一无所成

唯一能做的事情 , 读书

不能高人一筹 还帮人垫底

为什么我读了那么多书

成绩 还是那么差

是不是 我天生就那么笨

还是我的懒惰

导致我今日的这般田土

可是我已经尽力了

为什么天那么不公平

难道 就连天都遗弃我了吗

我是否应该放弃读书呢

很伤心啊


好,我没有力进入 level 4 了


我们可以知道 EMO Progression

大约就是开始时,多了 Third party 的介入

接着开始加入很多 没有必要的问题

再接着 就 很多余的回答 那些 问题

那么当我们说一个人很 Emo时,

到底多EMO 呢?

我们可以知道Emo

是很恐怖的精神伤害

那么 受伤害程度

简单的来说就是

Emo(x) = Emo 在 x 等级所给的伤害

Emo(x) = ß (1 - ( g(0) / g(x) ) )

g(x) 就是 level x 的字数

g(0) 就是开始时的字数

ß , beta 是 Emo 的 penetration , ß = (1,0)

就是 一 和 零 之间

beta 越大, 就是越不能顶 Emo 的伤害

用以上的 example

g(0) = 8个字

g(1) = 20个字

g(2) = 67 个字

assume beta = 0.5

Emo (1) =0.5 * ( 1 - (8/20)) = 0.3

Emo (2) = 0.5* (1 - (8/67) )= 0.4403

人的精神还没受伤害前是 100%

而 Emo 后

就是 100% * (1 - Emo(x) )


哇….

喘。


oh well,

this is just the simplified model

without taking consideration of

how speed response towards time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NEXT Model Of Emo (MOE) with much improved

the model with time constrain and restriction factors.

stay tuned.

(to be continue.....)

3 comments:

Phei San said...

我更喘,不懂你的alpha, beta

Cnck said...

You sot already

Anonymous said...

最近常听到这个词Emo
在人群里听到
在巴士上听到
现在在你的部落格看到
好深奥 好深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