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那红色的按钮

电视剧里
当男主角和女主角分开时
我们是不是都在欣赏
当背景的红红夕阳 和
洒泪挥别的眼神交错
还是 我们都在想
是谁先转身
然后最后是谁先回头
最后看看回头的时间一样吗
如果回头的时间一样
是不是会有一百米速跑后互拥的情景

窗外的白雪
是不是真的很白
屋外的温度
是不是真的很冷
不清楚
因为 我
已经看不见任何颜色
已经感觉不到温度

那红色的按钮
圆圆的 还有小小的听筒烙印着
完全不像心形
完全不像是有爱情滋润后的润红
我不知道像什么
不过按下后
手指就开始发麻

桌上还残留少许杯子溅出来的水
应该是手指僵硬了
不过
昨晚的杯子
怎么溅出今天的水呢
凝固的水是很难离去的
冰冷的雪是很难熔化的
尤其是当
那溅出的水 是咸的
那冰冷的雪 是堆积在心里的

雪真的没那么好形容
就只是白白冷冷
然后让原本伤心的人看了
觉得它在向自己挑战心情

忘情水是什么味道的?
没什么味道
什么颜色?
也没什么颜色
那什么特别呢?
特别的不是那杯水
而是你喝下去后的心情

我背后没有夕阳
也只能看着电脑
用发白的脸颊回应
没有同时回头的机会
更不用说会不会有速跑互拥的情景

不过
我已经跑完一圈了
从暖身跑 慢跑 跳跑
一直到最后速跑的阶段
到了终点

那是一个只有一个参赛者的比赛
没有人拍手 没有人喝彩
没有欢呼 没有歌颂
更没有什么奖励
那是一很空虚的终点

可是
我已经把那终点的红线冲断
所以
我会
一直等 一直等
直到你来为我颁奖
一直等 一直等
直到 你告诉我
“嘿”
“你到了,也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