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三份都不一样重

所以
有好感,喜欢,爱
怎样区别,对我来说
除了笔画发音之外,没多大的区别
但是硬硬区别它们还是能的
鸡蛋里挑骨头?不是
我没古时的人那么厉害
我吃过的每个鸡蛋,都不会有骨头
所以,如果从鸡蛋里挑骨头
我知道,肯定是失败的开始

如果我们一个一个解释
那是没有用的
我们要的是区别分类,
不是解释个别意义
所以两个两个要配着分类

如果有三个词
而自己不能和自己区分
次序不重要
那么总共有3 C 2 对
3C2 = (3!) /(2!(3-2)!) = 3
所以有三对

有好感 VS 喜欢
通常我们用有好感时,都是用在人类上
很少人会问你,对那张椅子有好感吗?
这样很白痴,就像我每次说被命运轮奸一样
喜欢则生物非生物都通用
这样就能证明什么吗?
当人说:我对XX有好感
当人说:我喜欢XX
发现什么不一样吗?别想远了
一个是名词,一个是动词
一个能动的,一个是不能动的
一个是嫖客,一个是妓女
CHEH!乱来!

有好感 VS 爱
三个字和一个字
我爱你,我有好感你
什么不一样?又是动词和名词...Sien!

喜欢 VS 爱
终于,两个都能动的了
喜欢不是爱,爱里面一定会有有喜欢的成分
从这一点我们知道什么?别又想远了
是不是喜欢比较自私
全部的Alkali 是bes ,可是不是全部 bes是 Alkali
我们这样就可以说 Alkali 自私吗?
所以,没说哪个比较自私的
因为它们原本就是这样

如果用五官反应来比较他们...
有好感大约比较淡而有味,
就像加了少许的盐巴在新鲜的青菜上
喜欢就甜而不腻,
就像刚熟透苹果加上点奶油沙拉
爱也是甜,是甘甜和淡淡的甜
就像加了蜜糖的龟苓膏
淡淡的甜味中带点苦涩
但是就是得加点点的蜜糖
不然就会只有苦
觉得自己就是喜欢苦的
记得,那是你自己
不是龟苓膏。

有好感的声音
就像瀑布打在石头上的淅淅潵潵
也像微风吹过叶子那般簌簌萧萧
很自然的,很自在的
喜欢的声音
就像婴儿的笑声,听了自己也会笑
就像偶然听见的体育馆欢呼声,别人喊你也跟着high
很天真的,很无厘头的
爱的声音
就像美丽的歌声,
很多人都觉得那是天赋,而忘了舞台下的苦功
就像美丽的乐曲声
要经过很多的训练,才能达到自高无上的境界
也要执着于你要的乐器

有好感的意义
就像喜欢前的开动
喜欢的意义
就好像好感后的行动
爱的意义
就像我这篇白痴论文一样
我说我的,你想你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说法
每个人都会说一套,做一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