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隐瞒自己的矛盾

如果看不见的话
你就听不到

昨天看了那部戏
关于魔术的
小霖要我说魔术表演里的秘密
而我当然不说
因为她是小霖
所以她就讲我是屁股洞
对 屁股洞
这就是直接翻译的意思
如果她知道我为什么不说的话
相信 除了屁股洞
还会有巴斯特
也许还有 子宫阴茎之类的东西

小时候 有一段时间
我对魔术有不共戴天的热忱
不共戴天 的 热忱
成语应该用对
应该
看过的魔术解说最少十本
练习过的也很多

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人很酷
就像行尸走肉的百科全书一样
我又在乱用成语了
我只是想说能走的百科全书

可是 如果你有发现的话
我抹杀了魔术最重要的意义

如果有一天
因为看到看多的表演而失去最真的惊喜
因为听到听过的笑话而失去最真的笑容
那人生有何意义啊

暗喻是很好玩的修辞
就好像别人说你有水汪汪的眼睛
那是说你的眼睛水肿
就好像别人说你的有会说话的眼睛
那是在说你眼睛长得像嘴巴

如果太咸的话
不要加水
记得加糖

这是真的事情
不是暗喻
因为加水会很难吃

如果要减少对一个人的爱意
不要停止爱那个人
要增加另一个人的爱

讲讲而已
我没有那么大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