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闪亮小石头的两头


其实
这世界要留着我的命
肯定不是什么伟大的理由
纯粹就是巧合
不然就是纯粹的
不是巧合
废话

飞机上
是将近六百五十顿的重量
别问我为什么我那么清楚
不是因为我是精算师
还是什么被牛顿上身的数学家
更不是被福尔摩斯上身的侦探
飞机师在还没有出事前是那么向大家报告的
原来六百七十多个乘客进来后
加上行李
可以增加那么多的重量

我从来没有看过飞机的轮胎爆炸
现在也没有看过
因为在飞机里面
是看不到飞机的轮胎爆炸的

没有人死
没有人受伤
因为就在还没有离开地球表面前
它爆炸了
从窗口望出去的景色
水平线降低了两米半左右
大家的心跳停止了两秒半左右

飞机师说
他从事二十五年了
这种从来没有在飞机界里发生

现场来了很多工作人员
波音和 Airbus 的合作
很少见
很多奇形怪状的机械都出现了
很多的白领的橙衣的都出现了
抓头的抓头盖眼睛的盖眼睛
这个更少见

通常
飞机的轮胎是同一时间更新换旧的
Airbus 380 有22 个轮胎
比同样大小的的波音多了四颗
如果爆了一个
其他二十一个都会承受更大的重量

不对
如果真的要计算的话
不可以 Assume Uniform Distributed
因为
在爆炸那个轮胎旁边的一个
肯定承受比较多重量
然后飞机降落的拿一刻
没有爆炸的那一个
是不是能承受那个重量
我不敢想
也懒得想

三小时半得延迟
比预算还多得客人
使到飞机里面得水和食物不足够
然后食物和水不足够得情况下
使到一些体力比较弱的人不支而倒

降落那刻
我没有祈祷
也没有看窗外的风景
最重要的是
轮胎也没有爆炸

医护人员进来
隔离区的工作人员也进来
没有知道什么事情发生
只有几个人被盖著拖出去

恐怖吗
还好

如果我真的就这样离开
就离开

在飞机上离开
很方便
反正不能打电话
留字条也很大的可能被毁了

不过
想到佳琪会在车站等倒晚上
还真的满危险的

不幸中的大幸
还是大幸中的不幸
我没有兴趣探讨这话题
反正那是主观的
就像闪亮小石头的两头
闪亮的那头连昭晰的露水头看不清
阴暗的那头就算有青苔都变成美丽的点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现在在哪里?政瀚

Anonymous said...

澳洲咯
看看佳琪

Phei San said...

幸亏你还没挂掉,要不,我下几个月的房租完蛋了。请安全的回来。我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