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在美国的豆号 ,


我就要离开地面了
飞机在起飞的那一杀那,
应该很沉重吧?
因为它载满了思念。
我是对目的地的思念还是起点的挂念,分不清
美国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吗
一花一草纷争艳,淅淅沥沥水留恋;
一言一语嘴在念,细细语语看不见。
马来西亚又有什么值得我盼望
一横一撇不甘愿,半长不短没理念;
一弧一弯毁了线,胡搅蛮缠剩残念。
飞机在天空留下的几缕白烟
是点缀还是憔悴,
是雨后的彩虹,还是雨前的乌云
重要吗?重要,也不重要。

第一天来这里时,
傻傻分不清方向。
就这样被诊疗所插了一针,
左手臂出的是红色的血,钱包出的是青色的血
这里我们都从
战战兢兢穿穿梭梭来来回回
一直到我们可以
呜呜喔喔嘻嘻哈哈唧唧喳喳
最后怎样呢
一块美丽没有裂痕的蛋糕
就这样轮流被我们拿着刀
西北四十五度切两刀
东南三十度切了另一刀
继续,继续,再继续

钢琴有黑白两键,昼夜有阴阳两面
在这里,凌慧让我开始写部落格
虽然她要我写生活的点点滴滴
可是看起来,我好像就写那几滴而已
然后就开始乱乱撒了。
我也许没有办法写出优美的语文,
可是我可以像叶兄说的那样,用语言强奸人
当然,他比我高明很多,他可以用言语轮奸人

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只是表达能力不是很好
告诉我别乱和别人开玩笑,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他那么能忍
结果,最后只有他不能顶,

在这里,我不记得学会了什么
不过,大概还是学了点皮毛
Nick 教我传球的意义
Bryan 教我勇敢的后果
Carter 教我什么是看开
Sim 教我小气和孩子气的分别
Ken Vin 教我同一把刀插在不同的人会出不一样多的血
Marryanne 教我什么是压力下的快乐
PheHong 教我什么是模模糊糊的过生活
Jun-yi 教我如何把刀藏在背后
Justin 教我怎样听人说话
Joanne 教我什么是自信和耐力
Jia Yi 教我什么是自负和自以为了不起
Jia Jee 教我爱可以没有理由,可是偶尔需要借口
Jia Wei 教我什么是犯贱和下贱的分别
Jia Xuan 没教我什么,却给我很多开心的日子
看起来人生中出现的 J 还真多
有点恐怖....最近来了很厉害的 Juan
那个和叶兄没分别,都是可以用语言施暴的
但,还是叶兄强,因为他还可以用来轮奸人
以后可以开“语言的妓院”了

冬天的第一庄雪,秋天落最后的叶
隔了不知几年,我再次和佳琪联络
那句"hi" , 那句"hey"
我们世界拉近了。
她那时比我还勇敢,也很为自己负责人
而我,嘴巴再锐利,也只能在她面前支支吾吾
亚当和Chris 答应为我要用第一炮雪做雪人给我
我们就这样在晚上GK 大草原大喊大叫
雪人堆得不是很成功,可是我们却成功的把对方弄得全身是雪
那时的天气,比雪还冷;
那时的天真,比雪还白。


不知怎么认识了Andrew
他很可爱,很喜欢说话,很喜欢乱发表意见
在他身上,开始学到耶稣是多么欠打的
在他身上,也开始知道耶稣再欠打也很伟大的改变那么多人
带了我去教堂几次,见了几个牧师
我始终只能把耶稣当别人心目中的偶像
而不是历史人物。
长翅膀的就是天使吗?
不清楚,只能说,鸟人一个。
不是鸟,就别乱长翅膀
就算你以为自己是天使。

没有歌词的旋律,再美也只能说没有内容的故事
繁忙中的红绿灯,清闲中的冷板凳
冬假总是那么的冷,还好当时有个你陪
你来我家的日子,
一起洗衣煮饭,做饼干做面包
你陪我做不三不四的实验,而我就听你不三不四的理论
回家后我们隔两个州,
再过后,我们隔颗心
哪个比较远?就看谁的心比较狠。


我们是不怕雪的战士,我们也是怕孤单的猛将
那年的雪并没有把我们热情冻结
开开心心建了雪人,欢欢呼呼吓了路人
古古怪怪当了鸟人,上上下下满街白人

在这里的开爸,host dad
一位很好笑,而且很有才华的音乐家
恐怖到可以用 saxophone 跟 Rap 即兴合奏
他比我爸的笑容天真,可是我爸比他傻气
这天是他的生日,也是母亲节,也是我妈生日的前一天

终于,我要回马来西亚了
我们的时差只剩下两小时
我们依然隔着银幕谈天,你依然有很多借口
我们就这样暧昧,你就这样放电,我就这样烧焦
属于我们的爱情,记得,自己涂上颜色
属于我们的歌曲,记得,自己写下歌词
属于我们的蓝天,记得,自己回首仰望
属于我们的蓝海,记得,自己使它澎湃
属于我们的琴键,记得,自己黑白对换
属于我们的键盘,记得,自己双手舞动
属于我们的舞蹈,记得,自己左右摇摆
属于我们的情书,记得,横竖撇捺提勾点
属于大家的,记得,微笑

记得,微笑
记得,再微笑

飞机快起飞了
小鸟们,小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n duo dong xi hen duo shi hou, zi wo jiao yu bi ren jia jiao lai de you xiao...

Anonymous said...

zi wo jiao yu dang ran zhong yao
dan ru guo ni neng shuang guan qi xia de hua
xiao guo ye xu geng hao.
zi wo jiao yu, sui shi dou ke yi jin xing.
ke shi, cong bie ren de lai de jiao xun, shi hen ke gui de.
wo de han yu pin yin man cha de. you cuo, jian liang.

frozeH said...

where is me>??

Someone said...

hehe...
U are in my heart , cannot share with other ppl one~
love u alex~ 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