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四十五度的夕阳

听说当你手上拿着利器时
就要格外留神
这不用“听说”
常识,知识,看电视
都知道的

这不是我第一次
在手上留下四十五度的疤痕了
不过,这一刀
不简单
因为,
是菜刀

总觉得
应该不是我的错
我拿菜刀切猪肉
名叫菜刀,未必一定要切青菜
就像黑板不是黑色一样

切猪肉时
我很小心,所以没有切到手指
如果说我是在切猪肉时切到的
我相信我的题目不会是四十五度的夕阳
也许会是独臂圣僧
好,没那么夸张

在洗刀时,
四十五度的夕阳出现了
把大地染成鲜红
我不能使弹指神功和一阳指了
好,没那么夸张

洗刀时,
我说过,没有人会想
“洗刀,洗刀,洗刀”
怎样才算专心呢?
只能说,不要不专心,
就是专心
就像什么叫废话
只要算是 不是废话
就是废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