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第七滴水

滴答
好久没有看见水滴时
被光折射出来的闪烁了
就那种 让你死都想看
可是却不小心关眼睛了

扑通
好像因为水本身是透明的
溅出来的水也好像没什么影像
能喝的吗
喝了 能解渴吗
解了渴 还是一样会口渴
不过 我渴了 还是会喝

嗒嗒嗒
一连串的水滴
和一滴一滴的 有什么不一样
是不是 会比较美
美的 是不是 会持久
我会珍惜这不知何时开始的美
还是担心不知何时结束的美

嗵嗵 嗵嗵
如果我可以计算出
水滴的间隔时间
看看水花的模式
再画出图形样本推测下一滴
也许我可以关着眼睛说我看了每一滴
可是
我为什么要推测下一滴
如果下一滴没有上一滴美
我会不会失望
不知道 不过
我不怕 也不介意失望

淅沥淅沥
溪水只是比水滴大型了点
可是还是由无数的水滴组成的
需要科学化事情吗
还是原本就应该科学化
而我们把事情简化的说出来
我们是不是很喜欢从复杂里
找出简单的原理
然后说事情很简单
就是这样 那样 怎样

咕隆咕隆
喝下去的水
比在杯里的水来得有意义
那我们用杯子喝水
是不是就是把没有意义的东西
变成有意义了
还是说 我们忽略了自己得自私
我们把可能变成有意义的东西 抹杀了
不喝 就没有 意义
那么不抹杀 就没有意义
所以 在杯里的水 意义就是找死
如果 什么东西都可以用
胡搅蛮缠的道理解释
也许 我喝水会比拉尿还久

滴答
如果 第一滴可以永远那么闪烁
如果 第二滴永远喝不完
如果 第三滴的美永远持续
如果 第四滴的变化永远不会改变变
如果 第五滴多复杂都可以简单化
如果 第六滴用什么解释都可以被接受
如果 这一滴是多么每必要都出现

那么 水滴
不是很无聊吗

还好 爱情
是 那样的水滴
不是 这样的水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