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图片看不见的

其实这趟旅游,
我把一切关于宗教的事情卖了。
第一天晚上,我在一个犹如神父家过夜。
他说了很多耶稣的事...
而我,就像听故事般,享受。
我对几乎任何宗教都不偏见。

从水族馆回来的后,
我们就去plymouth..路途大约一小时。
他问我“不觉得生命很神奇吗...?”
这样的开头...意味着接下来....事情...就会很难看。

A :"Don't you think that life is so amazing!? 
       It formed from single cell into thousands
       of shapes, don't you think that someone was behind all this?
(我没在装傻)

M:"No, thats a evolution of the life."

A:" I mean, things wont became better or unchanged
       if time going like this, without
Seems that animal is getting smatter and stronger.

M:" tell me something which will get worse when u ignored it"

A:" when u din maintain your car, or u did not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ouse, it became dirty.

M:" you ignore ur house, but the dust take care of your house,
        nothing things will remain unchanged if time stop or
  nothing get involved.

A:" its just like if you put you car in your garage for many years and ....

(我没等他结束)
M:" chemical reaction involved. Bacteria and other microorganism involved.

A:" Shu Yuan, you are complicated the simple thing"

M:" life is never simple, just we simplify it. Do you really thing that there is any formula?
       No. Human just made it up to simplify complicated situation. 

他停了很久...一分钟多的支支吾吾...两分钟的停顿。

A:" How about the creation of the life, why is there a life!?"

M:" I don't know , and i don't think anyone really know."

A:" In Bible......*&#^(*&^@(*&^)"

(我没有听好,因为很长而且我英文很烂)

M:" what bible said is just a possibility, and it is reasonable 
      for a lot of people believing in it. I don't think it is not true, just maybe its not true."

我们就这样胡搅蛮缠
了半小时...
到最后,他要我prove 圣经是错的。
因为他说如果是错的,
那么他可以更享受世界,更积极
花更多时间在自己身上。
我明白,这不想是他会说的话...
可是当受到精神上某种程度的打击,
真的会这样说的。
他还说,如果他不是基督徒,
他每天晚上会跟不同的女人睡。
(我差点断气)
看来我真的把他思绪弄乱了。
他问我,有没有对自己的宗教混乱过,
我说没有,因为宗教都是好的
只是当你什么都是宗教时,那就变质了。
还有,你不用一个人来 lead 你,
听起来很 lansi , 可是....你想想
如果你相信一个人,你永远跟随一个人,
你什么  L什么 F 都是那个人,
有一天你发现那人骗你还是什么的,
精神不会崩溃吗!?
Believe in something is good, not obsessed. 
当你不追求任何东西时,你才没有机会梦想破灭。
同时你没有机会梦想成真。
很乱?
没错,混乱才不会更混乱,清楚才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嗯前几次,常出席 从一个基督教房友那儿认识到的另一位基督教朋友 办的家庭活动,从中他们有尝试把我入教,而最严重的一次,那里全场都是教徒,在分享圣诞节看法的分组活动中,我独自面对三四人的拼命诱释,用尽天堂、神迹、神的赏赐等东西来推导我口中说信的因果,当时短短半小时,我似乎经历长长的命途,尽能力都保持微笑(装傻),可是心里渐进崩溃状态,(很想喊出来),他们共4次问我是否当下入教,我绞尽脑汁想了多种理由婉拒他们,(因为坚决知道自己接受的只有佛说的那套),又不多发言,为的不想制造敏感。。。当初出席是以朋友身份,顶多是异教徒与基督徒的分享。我不讨厌任何,只是哪个说服我。
最近读了世界宗教,常与友分析,朋友说我想法多接近satanism(并不是我们所谓的恶魔吧!)。不懂,还没看过,可能你能去分析看。

我想以后我还是会朋友身份到那朋友家,他一直约我,近来里学业忙碌推辞他,不过那时我应该有办法开口了。。。。^^

Someone said...

我被邀入教的次数绝对超过十次,我是说从小。
老实说,开始我会用脑想理由,后来....几乎懒得用脑。
通常我都说:“I can't feel god, i will be a christian if i can feel it."
再说多一点,我只来狠的,”你要我入教,好啊,可是我还是不信耶稣的存在。要我名义上入教,入爽可以。”
Satanism(satan = 撒旦 = demon) 是指说,当 "demon" 看见耶稣传教时,他们妒忌,然后开始混乱世人,所以就产生了其他宗教。这其实是很可爱的说法,我们同样可以说他们是 demon 用来混乱世人的。如果他拿圣经来说,你说可能那是 demon 写的。然后, 他说不是,你就要他证明。这时,没到神父以上阶级的人,都会傻眼,而到了神父阶级的,他们会很聪明的转话题。
这是亲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