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听说”的威力


今天,天气该死的转凉
昨晚忘了关窗,
听说这在马来西亚也不是件好事。
这边,你忘了关窗,早上你会感觉不到有脚。
马来西亚,忘了关,你就得捐血。

昨晚,打了通电话给你。
不知是不是做错了事...
听说当你和对方交谈越顺畅,
就表示双方关系越平凡。

听说当你和别人谈天时,
对方回话越短越干净零落,
你就会越觉得对方在敷衍你。
昨晚,叶兄感觉有点 High
寂寞的男人,果然恐怖。
我和佳璇之前都觉得和叶某谈天,
就好像跟墙壁说话,
只是有时回音比较奇怪。
听说如果你对一个人有意思,
无论对方对你有多狠,
你都觉得那是种考验。
听说别人看了这个说法,
都会大叫犯贱。
她....对我很好。
只是有时候有点...奇怪。
听说如果别人要你
在伤心还是生气时傻笑,
你都慢容易搬到的。
那如果,有人要你在她做了
很好笑还是说了很好笑的事情时,
硬硬逼你不可以笑...
听说,这有点难度。
姓姚的,如果有一天,
我和你说话,不在笑
你...恐怕会傻去。

听说宝玲以前很善良。
听说通常看了上面的句子,别人
就会认定她现在不再善良。
听说,接下来再怎么解释,
别人都会用侧面的思想来进行思考。
听说同样的句子,会令人有不同想法。
“下雨了,对面的山头不见了”
听说小学时,有人这么写一个句子。
小学时,觉得很幼稚。
山头怎么会不见呢?
中学时,觉得更幼稚。
怎么一个句子,什么修饰都没有啊!
作文怎么能拿高分呢?
现在,发现到,原来很体贴。
听说,当你看一个事情
呈现在眼前的,反映出他的某某程度
而呈现在你心里的,是你自己的某某程度。

为什么都是听说?
我不清楚,
只知道,它的威力比起
“我说”,“我觉得”,“我想”
强得很多。

2 comments:

Swan said...

Just to inform you. My name is 璇 not旋。

Someone said...

ok...edi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