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漫画心经

好,这不是今天的杰作;
而是上星期的失败作。

当你看一个人的 blog 看到哭,
是不是意味着你写的很成功,
写得很感动?
还是你写得太失败,
字太小,意思模糊,语病重重,
所以读了流眼泪?
这么麻烦,用手字插你眼睛就好啦。
很多时候都不是这原因。

昨天开完会后,
你打通电话向我道歉,
其实我并没原谅你。
是不是我小气?不..
我记得,以前看一本书,
好像是什么“心经的解读” 的
里面一半四格漫画,一半文言文。
对里面的故事,印象都很深。
有只蚊子,累了
就停在只牛的背后休息。
过了许久,临飞前,
向牛道谢,而牛就告诉它,
并不接受它的谢意,
因为,牛根本就不理它的存在。
同样的,我根本没期望你说话方式
会好到哪里去,所以你更本没必要道歉。
因为道了歉,你,还是蚊子。

喷了香水的粪,你以为会香吗?

其实那四十九并不傻,
只是可能五十一太聪明。
五十一和四十九,
MEan = 50,
Sample Variance = 2
Sample Std Dev = 1.414213562
Population Variance = 1.
Standard Dev = 1
我只认识四十九,只好用这方法
推测五十一。
结果,两个差不多而已。
如果生很多孩子的话,会更 Diversified.
如果生太多,就开始要注意 Beta 了。
真麻烦,不理了。
四十九和五十一并不是什么神圣的数目,
不是七,perfect number.
不是七十二法则。
但是,当你太注意那数目时,
你会开始忘记它的意义,
就像 iPhone 和 BlackBerry.
你以为这重要吗?
重要的总是很难说出的,
就像放屁很难放香的一样。
你一放,要不就臭,要不就响。
又臭又响的那个,功力肯定不浅。

iPhone...我不要你胜利,
Blackberry,?废话.....你凭什么!

1 comment:

Be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