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不要从门缝看东西

你和她的差距。
也许是几个国界,几片海洋
但如果你想清楚了,
那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
而我呢?
在玩着碎片的同时,满口圆月。

宽肩姐说,
就一个转身的差距
会给我最大力的拥抱
很开心
并不是那温暖的拥抱
而是拥抱的你

以前
我总是很小气,
而且想法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从一年级到四年级,
见了校长数十次。
印象最深的是...
有个现在很聪明的小伙子
叫我小鸡...
虽然这不是他的错,
因为我爸的别名叫阿鸡..-.-
结果他留了鼻血..
当然,是我打的。

那一拳是谁的错?
是我的肚量还是他的贱嘴?
如果我的气量大,就不会有那一拳
如果他不说,同样的也不会有那拳
再想想
如果他叫我小鸡,我就是小鸡吗?
不是。
那我怎么会生气?是不是我承认了?
有特定的几率。
那为什么他会叫我小鸡呢?
是不是有特定的几率,我是小鸡?
也许。
事情总是复杂的,只是很多人简单化。
事情总是简单的,只是很多人复杂化。

那如果
我不小气,就不会见血了
再如过
他嘴巴不贱,也不会见血了
是不是每次我们总是要先赖别人?
所以说,我就是小气。
再加上,别人说你是鸡,
你就是鸡吗?
他不是魔术师,
你也不是那从帽子跳出来的白兔。
别为没观众的舞台演出。

几年前,
当老师在班上教书时,
我朋友在班打瞌睡,
老师就很生气骂了他
我这人脑向来就少根筋...
放学后,我问那老师
上课打瞌睡一定是学生的错吗?
还是你教书沉闷?
我忘了她回答什么,
不过她好像要让我见校长,
所以我就快快走人了。

又几个月前,
有个人骂我白痴,
因为她看不懂我在写什么..
到现在我还是不懂为什
她看不懂,反而是我白痴了,

通常人看不懂一个东西时,
会先想自己的理解能力,
而当事情超过他的理解能力范围时,
就会开始拟定一个假设,
当假设再在反驳的情况,不能接受时,
就说试验失败。
最后,就开始检查试验器材,
是不是出错,还是原本试验本身就是错误
最后的最后,
就看你相信自己还是相信那实验结果了。
漏洞?对,你的假设未必对。
所以,失败,也许就是结果,也许就是答案。

有时候,
assumption, hypothesis , theory, theorem
能看出分别该有多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事情总是复杂的,只是很多人简单化。
事情总是简单的,只是很多人复杂化。”
这两句,好熟。。好像从我部落格出现过,
你偷了我的名句吗?这可是要收版权的,
但是看在你应该是无意的,所以不跟你计较。。
现在的你,应该很想马上飞回马,把我臭骂一顿吧?再来个世界大战?哈哈。。还是免了吧。。因为我说过,你回来的那段日子,我是不会让我们相遇的,免得火星撞地球,提早世界末日。。哈哈。。
此行不留名,自己想想我是谁吧。

Someone said...

我只想说,我从来不偷人的句子。如果我抄的话,我会声明。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是.....我的数据显示你是用槟城的电脑写的。用 telekom的service, window vista,
ip = 118.101.154.133
总共用 Internet Explorer 7 在我这边 逗留了 7.26 分钟
resoluton 是 1280 x 1024.
放心,我不知道你是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