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还有十天和十七天

风吹过的春天,
雨吻过的路边。
叶兄说
世界又何止一棵树
树上又何止一片叶
总觉得
分开树叶的
何止是
几片大海洋?
几块大洲?
有一天,我把你们俩绑架
再把你们绑在一起
你们会说 悄悄话吗?

世界是公平的
因为它让公平的和不公平
的事情有机会发生
别因为心灵几道伤痕
就把它换个新的
知道吗?=)

十七和十
我最爱的两个号码
现在看起来总觉得有点压力
可以永远这样停着吗?
别耍白目了

6 comments:

Juan said...

没必要去换,可是换了或许会得到更好的,想法会改变很多。。。至少会忘了从前从新出发,不是吗?

Someone said...

很多人都想忘记不好的从前,
可是换了心的那一刻,
就使到你永远记得。
很多人都想从新出发,
那你走了那么远的路,
那些零零碎碎的尖刺,
那些花花绿绿的花园,
不觉得,为了刺而讨厌玫瑰
很不公平吗?

Juan said...

这或许很不公平,但这世界有哪个时候是公平的。某人得到他想要的就说很公平,某人想要的被人要了而得不到想要的就说很不公平。你喜欢玫瑰的美而觉得因为不美好的埋没了美好的很不公平,那你有想过有些人一生一身都是刺也从来没人把玫瑰摘下来给他,对于他来说充满刺的生活就是他的生活,他会不会也为了刺说你这说法很不公平呢?公平不公平都太客观了。

不改变也是记得的,改变后或许还是记得的。至少我换了另一个方式,不是比在原地踏步好吗?新心是我的信心,我会用新的观念看世界,应该会新鲜有趣许多。我没有为了刺而讨厌玫瑰,也没有讨厌刺长在玫瑰身上,我了解刺和玫瑰是并存的。只是不会再轻易相信玫瑰的美而触碰它。但,除了玫瑰,菊花也是美的啊。有选择时为什么不选最好的?有颗新的心给你机会以不同观点体验全新的生活,为什么要放弃这样的决心?可是,我才刚发现,花都是美的,我不可以随意摘下,所以只可以作欣赏的份儿,因为我要的是它的芬芳。

对了,你的华文很好耶~

Someone said...

=)~
一生都是刺,那有点恐怖...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公不公平是很客观的
所以,有时雨后没有彩虹,
你也要记得微笑看着天
有信心是好的,换个角度看世界更好
相信你人生
肯定发生很多火星撞地球的事情吧?
有机会好好分享噢~
火星不常乱撞地球
可是一撞应该很严重吧
无论如何
别忘记,彩虹偶尔的存在
要记得,经常微笑的重要

望尘莫及
我华文不错
跟你比起来,
我还看不见灰尘~=p

Juan said...

你的华文真的很好,只是说话方式夸张到……我无话可说……至于火星撞地球的事,应该会在我的部落格提到一些,因为是家事也不便提及太多。谢谢你,因为彩虹和微笑,都是很窝心的礼物~~~^^

Cnck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