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绿豆的告白

心理学这门学问真的不适合我
昨天从下午到晚上
我总共做了
五份报告
四个测验
一个期考
一个总考
天啊,现在想到那么多心理学常用词
都会吐....

虽然一夜之间被逼翻了那么多页的心理学书
里面 schizophrenia 的内容,
怎么读都不会舒服
真的要插两支铁条在太阳穴那儿
然后就这样电吗!?
就这样,关于这病例
整整概括了三十多面
我没必要特别声明,
只是不知为什么,
很讨厌这病,也很悲哀看到这病

以前总是有个无聊的笑话
曾经有个人很难笑
说话都很有系统,就像机械人
脑袋格外发达,非常聪明
所以有一次我就问他
“你知道吗,当绿豆跌倒时
它会变什么”
当时,这还不流行
所以很少人知道答案
大约停顿了二十秒
“红豆,因为它流血”
果然聪明
“那现在,那流血的绿豆跌进马桶,
它变了什么豆?”
这问题视乎难倒了他,
可是他却不想认输...
“我不会....”
终于,他认输了
“跌进马桶的绿豆,
变成.....跌进马桶的绿豆”
他没生气,也没给我那种要吃我的感觉
反而,笑了,我也是。
我笑的原因,不是因为他认输
而是因为他笑了

绿豆
不是我常吃的东西
叶兄说它属寒
泻肚子的我不适合吃

绿豆
还记得小学科学实验
一块棉花,几滴充满爱心的水
几颗等着发芽的绿豆
就这样小小可爱的我们
每天都在比谁的绿豆芽比较高
而我的,总是那么的特别
幼芽还没出来,老实就要我重做
因为妈妈说喝牛奶能快高长大
她没说那只是人而已

讲了那么多
我只想说
昨晚那绿豆,
我太快放糖了
结果今天早上都还没有烂

No comments: